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深化“放管服”改革

太仓以“互联网+”改革“智能化”提升“放管服”改革“便利化”

时间: 2020-11-30 16:1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成效,最大限度激发市场和社会活力,以“互联网+”改革“智能化”助力提升“放管服”改革的“便利化”。

推进“互联网+基层政务服务”。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镇(街道)、村(社区)两级全覆盖,可办理36项赋权事项及158项公共服务事项,苏州地区率先实现身份证、户口本、居住证等7类电子证照的自动调用。自6月启用以来,平台办理各类基层事项55618件。区镇(街道)政务大厅全面实行以审批链分类的“小综窗”服务模式,逐步探索以法人、自然人分类的“大综窗”模式,办事便捷度及服务体验不断提升。加快24小时自助服务区建设,统一配备“太e办”政务自助一体机,实现基层事项线上线下融合、就近随时可办。

推进“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在苏州地区率先实现建设工程和政府采购“双领域”不见面开标。建设网络虚拟交易大厅,打造全新“不见面”交易全流程,推动智慧交易。目前已完成141个不见面开标项目,交易额约8.05亿元。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比例逐月倍增,11月约70%;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项目完成500余个。开发使用电子保函系统,3月开出苏州首张公共资源交易线上电子保函。截至11月底,共开出332张电子保函,累计减少企业资金占用3800万元。

推进“互联网+好差评”。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流程在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办理,企业、群众可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太e办”微信小程序、短信、12345热线、评价二维码等线上渠道作出评价,评价数据自动生成、归集、传输,对每一个差评,形成“差评发现—反馈整改—问题回访—改进提升”的闭环工作机制,倒逼服务意识变革、提升服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