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112-20211118)

时间: 2021-11-25 14:38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刷单就是诈骗”已经成为众所周知的反诈宣传警示语,尽管公安机关多次强调,仍然有部分群众存在侥幸心理。近期,不法分子通过受害人在“兼某猫”APP上的求职信息,利用受害人防范意识不足、急于赚钱的心理,以刷单返现为由实施诈骗,造成受害人较大经济损失。近期,苏州市民李女士报警称其之前在“兼某猫”平台上发布过兼职信息。后有个淘宝店铺联系其,让其关注并做刷单任务,后按照对方指示进行操作,直接购买了对方提供的虚拟点数,后对方没有返现,方才意识到被骗,损失800余元。

警方提示:群众在“兼某猫”等APP上发布或查找求职信息后,不法分子通过求职信息联系到受害人,假意咨询其是否有入职意向,后告知受害人可进行刷单获取返利,前期会支付受害人少量返利获取信任,待其加大金额投入后,不法分子再以“操作失误”、“信息错误”、“追单”等为由骗取群众财产,达到诈骗目的。警方提醒广大群众不要为了刷单佣金上当受骗,一旦发现被诈骗之后,立即报警求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