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1029-20211104)

时间: 2021-11-12 16:41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广大市民的养生、保健意识也越来越强。寒冬将至,中医理论认为冬季是进补身体的大好时机。不法分子瞄准冬季膏方养生进补进行诈骗,利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非法敛财。从书籍、保健品、食品、仪器到无实物的气功,凡是能套住普罗大众心的,不法分子都无孔不入。近日,苏州市民卢先生在报警称其父亲听信广播推销后订购了几千元膏方类保健品,后发现被骗。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冒充专家、健康顾问、保健品公司等虚假身份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平台,电话推销,义诊免费活动推销保健产品,引诱受害人对自身的身体状况和产品功效产生错误认知,从而进行诈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及网民提高自身防骗意识,避免广大群众相信所谓的“养生专家”盲目在网上、线下购买养生保健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