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521-20210527)

时间: 2021-06-01 14:33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和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略有上升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为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5月30日,苏州市公安局参与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深化“四无”创建活动暨苏州市金融反诈联盟启动仪式,向苏州市民汇报反诈工作、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聚焦止损控案目标,凝聚更加广泛力量,纵深推进“无诈机关、无诈社区、无诈校园、无诈企业”创建活动。今年以来,苏州市公安局全力打响止损控案“百日会战”,通过实施全手段“技术防”、大网铁“精准防”、创无诈“意识防”和“专案快打”的“三防一打”组合策略,推进断卡、清源、净网、即查、快阻等八大专项攻坚,严控十组刚性指标,初步构建了全链条反诈、全行业阻诈、全社会防诈的工作格局。据统计,“百日会战”以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立案数同比下降12.5%,环比下降26.8%。这其中,创建“无诈机关、无诈社区、无诈校园、无诈企业”,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重要抓手,是止损控案“百日会战”的重要任务,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其中,苏州公安“非凡警营”大篷车驶入村居校企,警民联欢说防范、乡音土语话安防。

苏州公安力将把全民心防推得更广,把靶向宣防做得更准,把面上联防筑得更牢。以深化“四无”创建和金融反诈为新的突破口,加快实现反诈宣传覆盖率再提升、反诈知识知晓率再提升、反诈先进典型数再提升,努力做到电诈发案再下降、经济损失再下降,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