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应急管理 > 平安简报

每周治安播报(20210514-20210520)

时间: 2021-05-24 15:25 来源: 苏州市公安局 访问量:

上周,市区公安机关共接到各类报警及市民求助咨询电话50000余起,较前一周有所下降,其中违法犯罪类警情总量略有下降。除入室盗窃和盗窃电动自行车警情略有下降外,其他各类警情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在迎接建党100周年之际,一些不法分子开始打着“中国梦”的旗号,谎称自己的平台或项目是“中国梦”的主平台,骗取被害人信任,从而达到诈骗钱财的目的。近日,苏州市公安局接市民王先生报警称,其妻子被打着“中国梦”旗号的诈骗分子行骗,对方以高回报率为诱饵,骗取了被害人数万元。

警方提示:不法分子以“中国梦”为幌子,实则行传销、集资诈骗等行为。广大群众要明辨类似的诈骗伎俩,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技能,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投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