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国庆假期来返苏州,重要提醒!

时间: 2022-09-24 15:47 来源: “苏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加大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来(返)苏州人员请务必按要求及时主动报备,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2022年第160号通告》,积极配合完成“落地检”,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主动报备,有这2种方式



主动报备的同时,请广大市民要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继续强化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用公筷”等良好习惯,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规范就诊。


减少跨地市出行

市民非必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区或本土疫情发生的城市,尽量减少跨地市出行。

如确需出行,关注疫情动态,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风险等级和防疫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和出行报备,注意旅途防疫和安全。


“落地检”,请积极配合

为了避免在国庆假期及前后发生本土规模性疫情,全国正在推行“落地检”。


这些场所,查验核酸证明

交通场站、宾馆酒店、景区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场馆、学校医院、建筑工地、养老院等各类重点场所、机构要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把入口关,严格落实测温、查码(健康码、行程卡)、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通风消毒和“场所码”扫码入场等防控措施,并加强巡回督促检查。

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交通工具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住宾馆、酒店和进入旅游景区(文博场馆)等人流密集场所时,须查验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区、市)返回的建筑工地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医疗机构、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等须按行业规定执行。


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近期原则上不安排大型会议、培训、会展、文艺演出等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提前开展涉疫风险评估,尽量缩小规模,分类落实报批备案手续,并对照《苏州市大型活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引(第三版)》,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7天内有外省市高中低风险区所在县(市、区、旗、街道等)、静默管理地区、重点关注区域等旅居史的人员,不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须扫码登记、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国庆期间高速免费

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享受高速免费通行政策。

2022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7天,免费开始时间为10月1日0时,截止时间是10月7日24时。

自驾出行的朋友们请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勿在高速服务区聚集。


市民朋友们还可以扫码回复关键词了解更多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