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便民公告

苏州市23日入梅,23日夜里到24日有较强降雨

时间: 2022-06-22 16:22 来源: 苏州市气象局 访问量:

一、降水预测

据最新资料分析,随着大气环流形势的调整,我市今天(6月23日)起进入梅雨期,入梅略偏晚(常年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预计入梅后我市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并有明显降雨间歇和阶段性高温。其中,23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5~36℃,23日夜里到24日自北向南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雨量可达大雨到暴雨(30~60毫米、局部80毫米),期间伴有短时强降雨、雷电和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5-28日多云局部有雷阵雨,29-30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预计7月中旬前期出梅,接近常年(常年为7月9日),平均梅雨量180~22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常年梅雨量248.5毫米)。

二、防御建议

1.防范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及地质灾害等次生灾害。

2.防范突发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水陆交通、高空作业、简易搭建物等的不利影响;加强雷电灾害防御等安全工作。

3.加强田间沟系清理,做好大棚温湿度控制和病虫害防治。

4.梅雨期间潮湿闷热,并伴有阶段性高温,注意做好防潮、防霉措施,防范其对供电、供水、水产养殖、人体健康等的不利影响。

由于副热带高压位置不太稳定,雨带可能会出现南北摆动,我们将加强监测和分析研判,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