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社保 > 老年人服务

苏州工业园区筑牢辖区老年群体免疫屏障

时间: 2022-06-16 10:13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为保障辖区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筑牢辖区免疫屏障,6月15日,苏州工业园区开展线上线下齐行动服务,制定专人专讲的对策,向辖区未接种的老人宣传接种知识及必要性,并申请送苗进社区为老人接种的暖心服务,努力做到讲明白、做到位。

为进一步提高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接种疫苗意识,营造居民群众参与疫苗接种的良好氛围,园区采取多渠道、多途径宣传方式,通过短信、广播、电子屏结和线上平台等,及时发布疫苗接种最新知识,同时还组织各类志愿者上门排摸,弄清底册,传递疫苗接种的常识和有效性,发动老人尽量应接尽接。

针对社区里部分未接种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及时收集和梳理每一位老人的情况,精准建立接种信息台账,根据名单开展网格包干,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骨干等,牺牲休息时间,开启疫苗接种入户宣传行动。对每一位60周岁以上老年人都耐心地讲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同时详细说明了不宜接种的症状,并告知居民有疑问可以到现场咨询医生,进一步打消了居民因了解不足而产生的疑虑。

通过前期一对一宣传,发现老人有几个原因无法完成接种,一是觉得出去接种很不方便;二是在规定的时间内不能准时赶到;三是对于自身的各种状况不能确定能不能接种等情况。社区根据相关计划,及时申请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进社区服务,让老人在家门口就能打到疫苗。接种现场,老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咨询医生,有序登记、排队、接种、留观,对腿脚不便的老人,社区安排专人进行搀扶。这样的暖心服务,不仅为老人提供了方便,还提高了疫苗接种率。

接下来,园区将继续为老人接种做出努力,不断优化老年人疫苗接种服务,确保辖区内60周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实现全覆盖,切实守护老年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群体免疫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