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科技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创新县域信贷融资科技新举措

时间: 2022-04-01 14:0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从2012年推出“科才通”项目,以科技人才金融信贷风险补偿专项资金为信用保障资金,搭建起科技人才型中小企业的融资平台,启动风险补偿专项资金1000万元,起到了一定贷款撬动作用和社会效益。

近两年,为进一步突破科技人才型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融资瓶颈,太仓市推出升级版“科才通”。2022年3月,在全省率先出台县(市)级“娄城科创贷”,由太仓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提供增信,引导合作银行向太仓辖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改善科技型企业融资环境。实行“见贷即保”、鼓励“无还本续贷”等一系列信贷融资科技新举措。

太仓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在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指导共建下,成立江苏省科技企业融资路演服务中心太仓分中心,旨在加强政银企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挥专场路演这一行之有效的融资方式,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高科技企业提供优质、精准、免费的服务。2020年-2021年,太仓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共组织举办“苏科贷”等金融政策宣讲会、股权融资专场培训等超20场,举办科技人才项目融资路演8场,帮助企业融资近6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