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市场监管 > 监管执法信息

太仓四措并举规范集体用餐配送企业 守护市民“饭盒子”安全

时间: 2021-12-22 13:5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集体用餐配送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订餐群体“饭盒子”安全,太仓市市场监管局对太仓全市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及中央厨房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行动。

紧盯风险抓评估。本次风险评估邀请了具备体系认证资质的专业第三方机构,从经营资质、人员制度、设置布局、设施设备、食品检查、采购贮存、粗加工切配、烹饪加工、专间操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废弃物处置、产品配送、产品检验、管理效果等十五个大项开展隐患排查,并要求评估对象限期完成整改报告的提交。

围绕难点抓培训。组织太仓市20家集体用餐配送企业、1家中央厨房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召开风控培训会议,重点对第三方评估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生产过程食品安全控制关键环节、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预防食物中毒注意事项作了重点培训。

突击检查抓问题。为督促企业落实常态化食品安全管理,确保前期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分局监管人员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原则,通过突击检查的形式对全市集体用餐配送企业及中央厨房进行了一次全面大体检,共有优秀6家、良好11家、一般4家。

公开结果抓典型。对一家企业健康证不全问题立案查处,一家企业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出具当场处罚决定书。在“太仓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上公开本次专项行动结果,曝光错误典型,借助社会共治力量进一步约束及督促集体配餐行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