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一批)

时间: 2022-01-07 17:57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1

Z21001

张浦镇双洋湖水秀庭院昆山兴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围湖造地50亩近3万平方,都是违法建设;大市社区高速公路边一垃圾填埋厂进行覆盖工程,下方填埋了很多化工厂的废土。

昆山市

生态、土壤

1.水秀庭院西侧、北侧河湖现状岸线与国土二调线型及昆山市水利规划河湖边线线型一致。20055月,应昆山兴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要求,张浦镇经对水秀庭院小区地块进行实地考证,同意该公司沿湖建造防洪驳岸,并种植绿化作为双洋湖绿化景观带,并约定不得建造任何建筑物,当时涉及面积约14.67亩。202011月,经昆山市资规局测绘队根据影像图及分割发证红线范围测算,水秀庭院实际占用土地总超出原批准面积约为36.65亩,其中一部分为西侧、北侧沿湖约34.47亩,另一部分为西边网球场占用水域面积约2.18亩。

2.20179省环保督察组对该填埋场进行现场督察并指出了渗沥液未作处理的问题,张浦镇实施了昆山市张浦镇大市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工程。经监填埋场底部及周边土壤中所有指标未超标,总体土壤并未被污染,地下水部分指标存在超标。该整治工程项目于202011月进场施工,20213月中旬竣工,20215月完成竣工验收,202111月完成移交,由张浦镇环卫所接管。

3.该取土坑用做建筑垃圾填埋场,在填埋建筑垃圾过程中可能夹带少量生活垃圾。根据大市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中土壤质量评估结果显示,填埋场底部及周边土壤中所有指标未超标,总体土壤并未被污染。

部分属实

20207月,张浦镇已责令开发商将北侧沿湖围墙及东北角临时售楼处及宿舍房完成拆除且复垦整理到位;20215月初,对红线外围栏及其他违建、杂物清理到位,网球场完成拆除;尚未拆除的违法建设主要为西北角F-1建筑(即消防泵房)和宗地东北角门卫、卫生间,张浦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已于2021527日向当事人送达了《限期拆除决定书》,并于2021121日向当事人送达了《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后昆山市兴盛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向昆山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目前法院已立案,一审正在审理中,目前尚未宣判。

为彻底解决垃圾填埋场使用过程中遗留的环境污染问题,2020年张浦镇开展了大市垃圾填埋场综合整治工程,实施了垂直防渗帷幕施工、堆体修整、渗沥液收集、填埋气体收集、火炬燃烧、封场覆盖、地表水导排、绿化种植等工程,项目产生的废气直接燃烧处理,项目产生的渗滤液经储罐收集后送至渗滤液处置中心处理

办结

2

Z21002

反映太仓市沙溪镇通港公路8号向前50米苏州沃邦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存在以下问题:1、厂区内生产线生产设备与环评不一致。2、二楼喷漆环保设备箱无设备、二硝蒸发器从未开启,存在偷排废水行为。3、厂区鼓风机噪声扰民。4、危废无资质处理。

太仓市

水、噪声、固(危)废、其他

现场检查时企业不在生产,检查情况如下:1.环评中的注塑机、喷砂机等设备企业未建设,目前所建设内容与环评基本一致。2.按照环评要求,企业生产废水中含氮废水不排外环境,配套了三效蒸发器进行蒸馏处理并有运行台账记录,其它生产废水经自建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接入沙溪污水处理厂。现场未发现企业有偷排废水行为。3.现场查看企业各废气治理设施,活性炭箱内装填有蜂窝活性炭,碱液喷淋塔内喷淋液呈碱性,未发现异常,均有运行台账记录。4.信访件中反映的产生噪声的鼓风机实为废气治理设备配套的6台引风机,检查当时因停产不在运行。企业现场提供的202111月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其厂区噪声的监测报告,结果显示昼夜数据均达标。5.该企业与4家有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公司都签订了委托处置协议(合同)。6.该企业生产项目尚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

部分属实

针对企业未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就已投入生产的行为,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理。

办结

3

Z21003

吴中区迎春南路49号废纸打包站里灰尘、废纸打包机噪声大。

吴中区

扬尘、噪声

苏州兆耀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吴中区迎春南路492幢厂房内,成立于2019617日,已办理营业执照及相关环评手续,该废品回收站为镇级再生资源中心回收管理站在吴中区供销社目录体系内。

该公司主要从事废铁、废塑料、废旧纸制品回收、贮存、打包,通过设备分拣、压缩包装后外运出售,经营时间为7:3017:30。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正在进行废纸打包作业,厂房内废旧物料堆放比较杂乱,废纸打包区域叉车、打包机等设备作业时产生一定灰尘和噪。城南街道办事处委托第三方单位对其厂界昼间噪声、无组织颗粒物进行监测,监测结果显示噪声和无组织颗粒物均超标。

属实

城南街道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要求企业全面排查环境问题,限期完成提升整治。要求该企业做到:1.场地内废铁、塑料、纸制筛选后品等分开堆放,并按要求张贴相应标识做到分类清楚、堆放有序、环境整洁;2.厂房大门加装门帘隔音,降低噪声对外环境影响;3.厂房内加装2套喷淋设施,抑制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灰尘。

办结

4

Z21004

吴中区金庭镇政夏街周边河道有垃圾环境脏乱差,河道内有生活垃圾,用黑网遮挡河面。

吴中区

1.河道内有少量生活垃圾;

2.河面设置有黑色防护网。该河道水位低,船只难以驶入清理,保洁员为防止居民扔垃圾进河而铺设黑色防护网;黑色防护网上存在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干净;

3.路边存在摊贩经营活动,部分摊主不注重卫生管理,随地乱扔垃圾,影响周边环境。

属实

1. 1228日下午,河道黑色防护网上的白色垃圾已清除,河道内少量的生活垃圾已清理完毕,黑色防护网已拆除;

2.已对道路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并向沿河商户、摊贩发放《告知书》,明确整改期限,引导居民爱护环境,规范经营。1230日下午,开展沿路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办结

5

Z21005

吴中区郭巷尹丰路118号再生资源回收郭巷中心站里面脏乱差消防设施不到位,噪声、粉尘大。

吴中区

扬尘、噪声

苏州市吴中区郭巷庆明废品回收站主要从事纸板、塑料的回收和销售,通过设备压缩打包后外运出售,经营时间为7:3017:00。距西侧最近居民区(尹山吉熙苑)直线距离约300米,现场检查时未发现明显粉尘。结合设备及工序流程,可判断噪声污染源主要为打包设备工作时及内部近期装修产生的噪声,123016时聘请有资质的单位对其进行了厂界噪声昼间监测(夜间不生产故未监测),测量期间企业正常生产、设备运行正常,在厂区四个方向的厂界外噪声监测结果均未超过二类噪声60分贝标准值。该站点已配备灭火器,但存在部分过期。场地内废旧物料堆放比较杂乱。

属实

郭巷街道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并开出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完成提升整治。针对信访反映的“站点消防设施不到位”已要求回收站场地内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到位,更新灭火器设备,并摆放在显眼顺手的地方。目前,新灭火设备已购置且摆放于显眼顺手处。针对信访反映的“环境卫生脏乱差”,已要求站点及时处理回收站内库存物品,防止堆积量过多。将场地内的再生资源进行筛选后按塑料、纸张等分开堆放,并按要求张贴相应标识做到分类清楚、堆放有序、环境整洁。经营场所封闭式围挡,做好遮挡。目前,场地内堆积过多的物品已清理,场地环境已整治。

办结

6

Z21006

欧典花园20幢居民,反映湖东新街口方洲路与士诚路之间10几家烧烤店(主要是源缘东北大铁锅烧烤店),在晚上6点到凌晨油烟扰民,已持续四个多月。

工业园区

油烟

接信访后,组织对湖东新街口商业街4家烧烤店进行突击检查,4家商户均正常营业,安装的油烟净化装置正常运行,现场提供了清洗记录,但检查时发现乐口鲜、聚友峰的楼顶油烟管道排管不规范;对尕烤匠、源缘东北大铁锅进行了油烟监测,结果显示未超标,但经过源缘东北大铁锅餐馆时确有一定油烟味。

属实

1.责令乐口鲜、聚友峰两家烧烤店对楼顶油烟排放管道进行整改,15日内完成。

2.督促4家烧烤店进一步完善油烟处理设施的运行维护制度,加强日常运行维护管理,定期清洗,确保营业时净化器正常运行。

办结

7

Z21007

胥口镇东欣村灵山路832号,一家废品打包站,早上6点到晚上10点机器噪音扰民,产品散发异味,已持续1年多时间。

吴中区

噪声、大气

20211228日,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人民政府组织对苏州秦福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检查时未闻到明显异味,已宣传告知公司负责人严禁焚烧纸板等破坏环境的行为。结合设备及工序流程,可判断噪声污染源主要为打包机工作时产生的噪声。因现场已停产,不具备环境噪声监测条件。场地内废旧纸制品堆放杂乱,地面废纸屑随处可见,存在环境安全隐患。

属实

1.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人民政府已约谈该公司负责人,要求该公司针对场地内废旧纸制品堆放杂乱,地面废纸随处可见,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立行立改,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公司负责人同意自主清除露天堆放的杂物,整理场内环境,优化作业时间,减少扰民行为。在未完成整改前,停止经营活动。

2. 20211229日,胥口镇复查发现:该公司已停止打包机、叉车运行。已签承诺书,在未完成整改措施前,场内再生资源“只出不进”。

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