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太仓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验收工作全面完成

时间: 2022-01-06 13:4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苏州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相关要求,确保年度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创建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太仓市多措并举,形成合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

2021年,太仓市印发了《2021年度太仓市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了年度任务,并将任务分解至各区镇,为2021年全面推进“333”行动夯实基础;制定了《太仓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实施方案》和《太仓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达标区一区一案建设方案编制大纲》,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提质增效达标区建设目标,指导编制各达标区提质增效“一区一案”建设方案;成立了治水专班并印发专班行动方案,有效发挥牵头抓总,统筹指导、协调推进考核监督职能,形成治水合力,全力推进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

城乡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精准攻坚“333”行动,2021年计划完成46个达标区(共104.51平方公里)建设任务,其中城市建成区8个(面积共计17.70平方公里)、乡镇38个(面积共计86.81平方公里)。太仓市通过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逐步分批次开展验收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验收。

下一步,太仓市已将达标区建设亮点贯通至今后的建设工作中,稳中求进,提前谋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总结优化,同时以105度的热情迎接省、苏州复验工作,并将根据《太仓市城乡生活污水治理2021年度工作考核方案》开展考核工作,全面做好2021年度“333”行动的收官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