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环境保护 >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情况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二批)

时间: 2022-01-07 17:59 来源: 苏州市生态环境局 访问量: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1

Z22001

反映相城区苏州久美玻璃钢股份有限公司距离最近居民小区不足50米,并存在以下问题:1、生产过程中因树脂加热散发有毒气体,管道成型后打磨产生玻璃粉尘、钙化混合物,对生产工人及周围居民产生较大影响。2、生产下来的大量边角料,造成固废污染。

相城区

大气、固(危)废

20211229日,相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1.该企业管道、附件打磨工序不在生产;玻璃钢管道缠绕(涉及树脂加热)、固化工序正在生产,配套建设的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设施未按规定运行,废气未有效收集,无组织排放。2.企业提供了20216月份有组织废气、无组织废气自行检测报告,所测污染物浓度未超过国家和地方允许排放限值。3.该企业生产过程中会产生玻璃钢边角料,属于一般工业固废,委外处理。

20211230日,相城区卫健委组织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1.该企业出具了委托江苏省优联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检测的2021年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报告(检测时间:20211214日),报告显示:该企业气体岗位职业病危害气体浓度、粉尘岗位玻璃钢粉尘和电焊烟尘浓度均合格,符合国家标准。2.现场查看了该企业2020年员工职业健康体检报告(体检机构:苏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报告显示:未发现存在粉尘岗位有疑似职业病或者职业禁忌症。

属实

现场检查时,相城生态环境局已要求该企业按规定运行废气处理设施,规范贮存、处置固体废物。相城生态环境局将对该企业废气处理设施未按规定运行等问题进行立案调查。

办结

2

Z22002

反映吴江太湖新城冬梅街4号线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噪声扰民。

吴江区

噪声

1229日,吴江区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攻坚办、建设局和松陵街道组织人员到现场调处,发现4号线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存在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但未发现夜间超时施工。123121时,吴江生态环境局对该工程噪声排放情况进行监测,监测结果达标。

属实

吴江区松陵街道已督促4号线综合交通枢纽工程施工方采取有效降噪措施,并要求施工方合理安排施工,严格按照夜间施工时间要求进行施工。

办结

3

Z22003

吴江夏蓉街北面靠太湖有个廊道工程,扬尘扰民

吴江区

扬尘

1229日,吴江区东太湖度假区(太湖新城)攻坚办、建设局和松陵街道组织人员到现场调查。现场管廊工程两个标段均正在进行基坑开挖作业,现场抑尘措施未有效落实:部分局部裸土未覆盖,土方作业时喷淋未开启,硬化的施工场地上尘土较多,工程车辆出工地未严格按照要求冲洗,导致带泥上路,秋枫街局部地面扬尘情况明显。

属实

吴江区东太湖度假区已要求廊道工程施工方严格执行扬尘防治“六个百分百”,工程区域内裸土使用防尘网覆盖;喷淋、雾炮等降尘设备及时启用,确保喷淋在土方作业时全程开启,其他作业时每2小时开启一次,每次不少于20钟;增加路面冲洗频次,使路面保持干净、整洁。

办结

4

Z22004

反映吴江城南污水公司不抽水,污水排在八坼五方港。

吴江区

吴江城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位于吴江联华路358号,收水范围为吴江区东太湖大道以南片区及太湖新城片区,服务人口约30万,生活污水占比100%,该公司污水经处理达标后排放至八坼街道五方港东闸北侧。

1230日,吴江区水务局会同水务集团对吴江城南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检查:1.现场废水处理设施满负荷运行,废水经处理后排放,在线仪均正常运行,实时监测数据均达标,现场未发现异常。2.现场调阅该公司2021年生产台账,全年均正常运行但发现长期满负荷运行。3.现场调阅在线仪2021年数据,未发现废水超标排放行为。4.因处理能力不足,城南污水厂正在开展污水处理能力扩建工作,目前正处于办理前期土地审批阶段。

经调阅2021年以来城南污水厂服务区域污水冒溢、排放与“八坼五方港”相关信访投诉情况及苏州市吴江城市排水管网有限公司全年管网运维记录,疑似为长安路和益堂路交叉口污水窨井冒溢问题。20211230日,吴江区水务局会同水务集团对该冒溢点进行现场核实,发现该冒溢点管网内液位较高,现场未发现冒溢情况。虽管网公司在接到投诉后及时通过管网调度、应急疏通等方式处置排除冒溢情况,但长安路和益堂路交叉口区域污水冒溢情况并未得到有效根治。

202214日,吴江区水务局会同水务集团组织人员对五方港沿岸进行排查,未发现非雨出流情况。

属实

前期,吴江水务集团根据已掌握的城南污水厂处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制定并采取了部分应对措施,城南污水厂于2021年启动了1万吨/日应急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并于2021127日投入运行,投用至今,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污水外溢情况。

吴江水务集团已于202111月制定具体改进措施:

1.新增厂内曝气系统,计划于2022131日前完工。

2.新建互联互通管道,减少城南片区管网压力。计划于2022年汛期前完成。

3.拟再增设1万吨/日应急污水处理设施,计划于2022年汛期前完成。

4.加速推进厂区扩建。城南污水厂扩建工程一期(6万吨/日)计划于20227月进场施工,2022年底前完成50%工程量,2023年底前完成并投入运行。

阶段办结

5

Z22005

工业园区通园路地铁7号线南摆宴街至北摆宴街段施工噪声扰民。

工业园区

噪声

接信访后,苏州工业园区组织对7号线娄葑站施工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该站点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的地下连续墙施工,该工序预计2022120日完成,经调查,该站点12月共取得三次夜间施工许可。该站点今年6月开始施工以来,执法人员夜间到工地突击检查3次,未发现有违法夜间施工的情况。

属实

现场检查时已责令施工单位加强现场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做到文明施工,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除抢修、抢险作业和因生产工艺上要求或者特殊需要必须连续作业的情况外,严禁夜间施工,如取得夜间施工证明进行夜间施工的,必须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进行公告,采取有效的降噪措施,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办结

6

Z22006

吴中区直镇吴郡商务大厦,1、近几天每天都在向外高空抛洒装修垃圾,扬尘严重。2、四楼餐饮无油烟净化装置,附近油烟味扰民。

吴中区

扬尘、油烟

1.现场检查发现:苏州吴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还未开业,1-4楼(4800平方米)目前正在装修,施工队在四楼室外安装了简易滑道,通过滑道将装修垃圾抛洒至外地面。现场存在以下问题:(1)私自设置运输滑道,存在安全隐患;(2)建筑垃圾从高空直接抛洒至地面,由于重力作用极易产生扬尘和噪声,且施工现场未设置围挡,致使扬尘污染周围环境。

2.吴郡餐饮服务经营部不在营业,厨房已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油烟废气净化排口设置不合理,现场监测条件无法开展油烟监测,未开展油烟监测。

属实

1.甪直镇政府已要求苏州吴郡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立行立改,立即拆除简易滑道,并在施工现场及施工垃圾暂存点设置围挡,消除扬尘污染,限期七天内完成。

2.甪直镇政府已要求吴郡餐饮服务经营部对油烟废气净化排口设置开展整改,要求2个月内完成整改。待整改完成后立即开展油烟废气监测,并根据出具的监测结果依法作进一步处置。

阶段办结

7

*Z22007

太仓市浮桥镇乃德路依云水岸小区近几天夜间200-300点有很浓化工味,怀疑太仓维龙化工有限公司、太仓华一新能源有限公司、太仓合烔防火板有限公司、港城污水厂、上海烟草有限公司。

太仓市

大气

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局会同港区管委会对5家企业及周边区域进行现场检查,检查时维龙化工、烟草两家企业停产,太仓生态环境局委托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对合久防火板、华一新能源、港城污水厂开展废气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检查发现:1.合久防火板公司卧胶工段作业时,废气收集软帘未放下,成品胶拌料区未在密闭的空间中运行。2.华一新能源公司b车间南侧真空泵区域、冷阱区域地面未做防腐,有破损现象。

属实

1.已要求苏州合久防火板有限公司立即停止生产工段作业,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加强工人管理,确保作业时在密闭空间中运行。该公司已及时放下废气收集的软帘,使作业在密闭空间中。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拟对该公司立案处罚。2.已要求苏州华一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立即对真空泵区域、冷阱区域地面做环氧地坪,修复围堰。

办结

8

Z22008

太仓市双凤镇凤杨路9号太仓明岳智造科技有限公司夜间2000-2100废气扰民(周末加剧),类似油漆刺鼻异味。

太仓市

大气

1230日,双凤镇人民政府会同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该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检查发现:1.企业1#二楼南侧喷漆线的调漆房内均使用油性漆,不符合环评中使用水性漆的要求。2.未张贴危险废物标识标签。3.3号排气筒所在的1#二楼北边喷漆线配套的废气处理设施内活性炭填充量过少

属实

针对企业未批先建、未验先投、未张贴危险废物标识标签等违法行为,苏州市太仓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依法对其进行立案处理。要求企业停产整顿并将活性炭填充满,未完成竣工环保验收前不得恢复生产。

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