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富民强村

张家港市今年小麦收购价确定

时间: 2022-06-06 16:5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预计2022年张家港市夏粮收购总量6万吨,中等质量标准和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小麦收购价格确定为每斤1.42元,比去年增加0.22元。

2022年张家港市小麦实际种植面积约24.36万亩,比上年增加4.33万亩,种植面积为近年来最高水平。据张家港市农业农村部门预测,全市小麦总产量8.28万吨,比去年增加近2万吨。

目前,全市夏粮收购工作已经开始。截至目前,通过轮换、腾并,全市累计预留仓容约10万吨,仓容充足。全市粮食收购企业通过农发行贷款、企业自筹等方式多渠道筹措收购资金,其中,市粮食购销总公司已落实收购资金约1.6亿元,保障收购资金需求。农户售粮后即可结算粮款,专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凭粮食销售发票即可结算粮款。符合价外补贴要求并签订订单合同的农户出售的小麦均享受0.20元/公斤的价外补贴,价外补贴款待收购结束经审核后,由所在区镇(街道)财政统一发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