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市场监管四个综合应用系统正式启动上线

时间: 2022-01-20 10:23 来源: 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1月19日,苏州市场监管“一体化综合业务平台”、“多维统计分析系统”、“多端综合可视化平台”、“服务云平台”四个综合应用系统正式启动上线。副市长杨知评、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虞伟、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汤晶共同启动新系统上线。

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坚持规划先行,有序推进,制定发布系列政策措施;坚持架构治理,落地见效,深入推进“数字市场监管”平台一体化建设;坚持夯实基础,垒石为柱,打通底层数据资源;坚持数据驱动,高效应用,聚力推动重点领域监管效能持续提升;坚持安全思维,筑牢底线,全面保障网络安全、系统安全和数据安全。

创建信息化线上赛道,深入推进市场监管局“系统整合、数据聚合、业务融合”。

杨知评充分肯定了“数字市场监管”平台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成果,并对下一步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掌握四个综合应用系统使用,强化数字化工作能力和培育力度;二是要不断完善四个综合应用系统建设,解决、修复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三是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信息化建设对苏州数字政府建设的支撑能力;四是要加速规范、推进“1+10+N”整体架构建设,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保障、确保目标实现。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相关要求,继续推进“数字市场监管”一体化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上下联动,统筹推进“1+10”信息化协同建设;二是优化管理机制,加快完善信息化制度体系;三是深化系统应用,不断提升信息化支撑能力和科学决策水平。

市市场监管局将以信息化支撑市场监管创新的意识,以数字化引领市场监管升级的韧劲,以探索“数字市场监管”苏州模式的魄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