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苏州第五个外国人来华工作居留单一窗口启用

时间: 2022-01-21 09:17 来源: 苏州市科学技术局 访问量:

1月20日,苏州高新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居留证件单一窗口启用仪式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建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旭翔,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出入境管理支队、高新区科创局、高新区公安分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赵建明,市公安局副局长吴建伟共同为“单一窗口”揭牌。“单一窗口”的启用实现业务办理从串联到并联的转变,两个业务“一窗受理,一并发证”。时效上,从原有国家规定的“10个工作日内完成工作许可证审批、15个工作日内完成居留证件审批”缩短至7个工作日内完成“两证”审批,明显缩短业务办理时间。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苏南自主创新区发展,在省外专局的支持下,该“单一窗口”成为我市除工业园区外第二个“全链条”办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的区级办理点。

近年来,我市外专工作以打造“苏州最舒心”外国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品牌为抓手,持续创新人才政策体系和服务举措,已连续十年入选“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截至到去年年底,我市持来华工作许可证的外国人才达11099人,居全国第五,其中外国高端人才4630人,超过全省的一半。全市已建立11家外籍院士工作站,273家市级外国专家工作室,获评省级外国专家工作室85家,位居全省首位;累计16人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外专项目,73人入选省外专“百人计划”,分别占全省的21.6%、26.4%,外国人才已成为助推我市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高新区“单一窗口”的设立是我局落实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的一个有力举措,通过便利办证进一步提高外国人才服务水平,以最舒心的营商环境吸引集聚更多的外国高端集聚苏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海外人才智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