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太仓市三方面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不手软”

时间: 2021-12-24 13:1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太仓市重点聚焦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营造“守法成本低、违法成本高”的环境。

提升频率“查”。聚焦国务院、省、苏州督导组反馈问题,深入排查隐患。在建筑施工、既有建筑、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超前谋划、主动担当,不断加大监管频率、提升检查标准、细化方案举措,纵深推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加大力度“罚”。针对住建重点执法领域的行政处罚,一律按照上限处罚,并同步录入信用管理系统,形成闭环管理。同时,注重提升执法效能,开展全方位执法检查,变“事后处罚”为“事前防范”,不能为了执法而执法,更不能简单的“一罚了之”,通过严格执法达到“执法一次、触动一片,处罚一家、警示万家”的目的,不断夯实住建行业健康发展基础。

综合手段“打”。深入研究、综合运用新《安全生产法》《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动态监管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加大对燃气企业、建设企业、管理人员、一线人员等的联合惩戒力度。在经济处罚的基础上,运用暂扣、吊销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项目经理上岗资格证,限制进入市场,推动行刑对接等更强更有力的手段,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