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太仓市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时间: 2021-12-03 15:3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专班和7个太仓市级督导组持续运作、定期督导,推进各镇(区)、各部门专项整治不断深化。截至目前,太仓各镇(区)、部门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检查549次,排查各类生产安全隐患30381处。

通过市、镇两级全面排摸、督促推动,太仓为1128家规模以上企业、5111家规模以下企业完成风险报告工作。同时全面开展风险报告工作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企业246家,责令1家单位停业整顿,对81家单位立案处罚,拟处罚金额144.125万元。

此外,太仓成立专项治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各镇(区)和17个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20个行业领域的危化品使用单位全面排查摸底,共排查梳理危化品使用单位2948家,涉及使用危化品种类约350种,初步形成危化品使用“一张表、一张图”。在此基础上,太仓各镇(区)、部门紧盯所监管地区、行业、企业和相关单位、场所危化品使用情况,开展排查治理,共检查危化品使用单位4855家次,排查隐患4063处,完成整改4021处。

根据《太仓市木材行业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太仓市应急管理局会同相关镇区对木材企业以统一标准、统一程序、统一措施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共检查木材企业81家,对其中不符合保障安全生产的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设施、设备采取了查封扣押措施,共计查封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设施设备513台(套)。63家木材企业自主拆除不合规的设施设备并搬迁退出,其余企业全部采取严格管控措施,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