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安全质量 > 安全监督

太仓市安全风险报告圆满收官

时间: 2021-11-29 11:1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太仓市紧扣时间节点,创新工作举措,实现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全覆盖”。同时,以安全风险报告为契机,开发建设太仓市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力促安全风险报告工作“落地生根”“一键展示”“一网管控”企业安全风险。

风险建库“精准专业”。以省较大以上风险目录为基础,结合太仓市工业企业实际,太仓市开展企业安全风险点分析梳理和动态更新,并建立具有太仓特色、符合本地实际的企业一般安全风险库,为监管人员、专职安全员、企业安全员等提供更加具体、专业、规范的工作指引,实现了企业安全风险点位巡查检查的精准高效。

安全风险“一键展示”。以省风险报告系统为依托,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工贸企业安全风险排查摸底工作,全面采集企业生产工艺和设备设施信息,组织制定各类风险管控措施清单,力争全部探明企业风险点,实现每家企业风险点数量清、情况明,并通过系统实现“一键展示”。

风险管控“一网管控”。企业安全员通过登录安全生产监管系统电脑端或微信小程序,对企业存在的各类风险点和检查要点一目了然。专职安全员通过安全生产监管系统动态掌握辖区内所有企业风险点自查、隐患整改情况,并且每两月进行全覆盖现场巡查,现场利用APP对照检查要点及管控措施,对企业风险点进行安全检查,即拍即传安全隐患。通过安全生产监管系统持续管控,安监人员对企业风险点自查和整改情况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先线上巡查企业是否按规定频次进行隐患自查和整改落实,再线下核查整改情况是否到位,对辖区内的企业实现“靶向治疗”。同时,对于隐患自查和整改不及时、网格巡查隐患拒不整改等“病灶”企业,通过提高检查频次和推送执法端等手段实施精准执法,做到“药到病除”,切实提高执法精准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